梓煜

但我仍在朝你跋涉。

给安居太太的文评

文评w【事实上从上个星期就说要写结果拖到今天才动笔,所以说我这个人和我的坑品一样不靠谱……】

知道安居太太是在贴吧上,当时双yuri吧有人发了寻文求助帖,点进入看了看发现找的是太太的那篇《中场休息》。当时对太太也是只闻其名未观其文【因为那时候并不打算进驻Lofter】只是知道双yuri圈有个叫安居的太太很有名。
 
后来被亲友坑蒙拐骗注册了Lofter的账号,因为很早就吃下了安利,所以注册账号时花一个晚上把太太的文全看完了【在此我还得说声抱歉,因为看完后完全没有回复……真的非常对不起。】看完后感觉自己深陷双yuri无法自拔于是粉上了太太【所以我当时看到太太给我留言的时候简直激动到原地爆炸就差没起飞了。】
 
根据安利人的描述,当时在我心里安居太太是个经常发糖的太太,于是我毫无防备地点开了那篇《花与少年》【那篇花吐症的文,现在好像已经找不到了?】然后看完后我冷静了十分钟才回过神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的是旁观者角度,那篇里的尤里真的特别让人心疼。尤其是痊愈后就再不会爱上那个人的设定简直……虐到起飞。明明深爱着对方却因为病症记忆被悉数剥离然后达到所谓的“痊愈”。在我看来这大概是用自己的记忆换取了往后的生命,真的是一种自己无法主宰的非常残酷的交易。这让我联想起了“储物症”这种病症,下意识地把东西都储存起来妄图留下其存在的片刻光阴……总之怎么想都很虐呀……
 
然后就是那篇《而我总会时常想起你》,我总是会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被捅刀,看完这篇后我是真哭了挺久,然后把那段“他下意识抬起头,天空留下的飞鸟的痕迹,赠予你不变的常春藤,愿你的美好足以感化我,如阳光,如炭火。”摘抄下来作为了练字的文本【喂】
 
这篇的话大概如尤里最后说的那句“猪排饭,不要误会了,我只是比较笨而已。”尤里的确是个很迟钝的人,但是一旦他喜欢上一个人一定会把最好的东西予以那个人,他的爱是那种很少见的,单纯纯粹的爱。我觉得如果真的是他单恋勇利而勇利喜欢维克托的话,他也一定会祝福他们吧?但越是这样看他单恋我越觉得心疼。爱上的人心有所属而为了他幸福自己只能扮演一个友人的角色真是……说不出的让人难过。
 
最后看到《情话》的时候是真的被治愈了,果然我还是喜欢这种岁月静好平凡如流水却幸福的爱情呀……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相濡以沫就好,互相磨合的过程也是他们成熟的过程吧……这篇真的太治愈了看的时候简直一本满足。
 
最后就是要表白太太!!!太太真的超级棒!!!简直就是双yuri圈的宝物!!!【比心】
 
希望别介意这篇文评里三分之一都是废话……我尽力在控制我的话唠属性了【躺】 @安居

评论(1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