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煜

但我仍在朝你跋涉。

【原创】《乔迁》(一)

 
※自我满足的产物
 
※原创耽美
 
※天坑慎入
 
 
愿世界温柔待你。
  
 
【一】
 
安乔看见嫣红的鞭炮炸响,如豆的星火燃烧。不知是细密的雨丝还是空气中弥散的硫磺,眼前像是笼上的一片雾霭,模糊地看不清脚下的路。

他把行李拎上车,驶出了小区。在碰上第五个红灯时,他从风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找到备注“孟梓矜”三个字的号码,按下了拨通键。但当等待接通的“嘟嘟”声响了一声后,他却又挂断了电话。

会打扰到她休息吧……安乔这样想着,而此时红灯已变成了绿色。在后面车子如催命的喇叭声中,他胡乱将手机塞进身边的某个袋子,踩下了油门。

行李看起来少,但整理起来颇费时间。等安乔把所有的行李都处理好时便将近午饭时间了。他突然想起早上他打的那通电话,翻出手机就看到来电显示正欢快地跳动着。他将标识向右滑去,接通了电话。

“乔,找我有事?”电话那边是一个好听的女声,如泠泠雨落。那声音听起来很平静,但安乔清楚,她的忍耐力已经到了极限。所以他点明了他打这通电话的意义,毫无词语缀余:“告诉阿钰我这个星期回来吃饭。”

电话那头沉默了良久,问道:“你和苏迁分手了?”

“嗯。”与孟梓矜的小心翼翼不同,作为当事人的安乔倒是承认地干脆,“怎么了?”

“没什么,怪不得你突然说要回来。”得到证实后的孟梓矜恢复了以往的样子,“放心亲爱的我会帮你告诉他的。”调笑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孟梓矜的风格。

然后她就挂了电话,只留下一片“嘟嘟”的忙音。安乔随手把手机一甩,躺倒在沙发上。

事实上,他本人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冷静。毕竟是五年的感情,哪能说放下就放下?只不过不似想象中的那般心痛罢了。

时间是残酷的东西,掠夺了他的青春年少,将他的命运扳入一条未知的轨道,甚至磨灭了他曾以为能够依仗一生的爱恋。

曾经的时光,朝夕的共处,拥入怀中的温暖体温被一次又一次的争吵打磨出尖锐的棱角,破碎出清晰可见的痕迹,最后不过换来一句“我们分手吧。”

安乔不是什么文艺青年,也不怎么看爱情电影。但他却清楚地记得《乱世佳人》中男主角在将近片尾时说的一句话。

“亲爱的,你有没有想过,再深刻的爱情也会有厌倦的时候。”

再深刻的爱情,也会有厌倦的时候。

简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TBC.
 
 
※翻出了高一时候写的原耽,当时我的语言多么流畅毫不做作……
 
所以我大概是越活越回去了?简直是人类发展史上逆生长的奇迹……
 
惯例的艾特: @晚晚  @bayoo  @泠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