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煜

但我仍在朝你跋涉。

《富士山下》(尤勇)

※片段、片段、片段
 
※全文期末考试后再发上来
 
※原著背景设定
 
※尤里退役后
 
 
“怎么说呢?勇利他是我的缪斯。”说这话时那个银发的男人正在给新生代选手的自由滑编舞,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他给我的两个L成为了我创作的源泉。就像达妮*于蒙克*,起于暧昧也在这种温吞的状态下永远止步。”
 
尤里不知道达妮也不知道蒙克,他对绘画一窍不通。换作十年前可能他早就摔门走人了,但十年来他成长的可不仅仅是花滑技术。
 
“但他给你的两个L不一样,因为他从开始就是以平等的目光看待你。”维克托很少会这样正经地和他说话,他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他突然要飞往巴塞罗那,“当然,这也只是我的推测,你真想知道的话自己去问问他不就行了。”
  
“毕竟我、米拉还有那些新生代选手都很好奇你这长达十年的单相思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末了,银发的男人看向他,湛蓝的眼中尽是促狭的笑意。
 
尤里狠狠地剐了他一眼,默默诅咒他发际线再提高五厘米。
 
 
【注:带*号的人名
 
1.「达妮」:达妮·尤尔,19、20世纪之交欧洲波西米亚文化圈的女神。
 
2.「蒙克」:爱德华·蒙克,擅长将人类痛苦具体化的画家,其代表作“嫉妒”系列油画灵感皆来源于达妮·尤尔。】
 
 
※这篇的话大概就是想写写“我们之间胜于爱情的东西,是一种心照不宣。”以及尤里对感情的自省吧……
 
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于我最近研究亲密关系时看到的一句话,那句话是这样的:人们总用社会学的方法去分析和探究同性情感的心理,当作一个课题,却忘了他们首先是独立的个体,拥有特殊的经历,也有共通的情感。这让我很有感触,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全文大概有很多尤里对自己感情的自省片段,我不是很喜欢去剖析一个人物的情感【主要是我不擅长】但我还是这么写了,因为实在是喜欢这种只存在于两人之间的默契和信任关系。
 
维勇的话,这篇里是友情向设定,说实话了解了亲密关系到底是什么后我觉得维勇更不可能了……所以我给出的解释是勇利是维克托的缪斯,不能接受的话就算了吧……
 
因为写这篇文的时候是看完了《时间海》平复心情后写的,所以不会有什么虐点。相比起看《时间海》时受情绪影响写的《荒年》真是很甜呀……《时间海》虐到爆炸但我觉得我好像出不了坑了……谢季以及心魔x顾白这两对cp真的超可爱呀……好想写他们的同人……
 
最后艾特一下吧……真是我的废话比片段还长……以及柚子这篇文不是我给你看的那篇…… @晚晚  @泠陈  @bayoo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