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煜

但我仍在朝你跋涉。

这个cp我吃了,你随意

※论我为什么会喜欢冷cp
 
※有点感触而已
 
※个体的特殊性,请不要作为矛盾的普遍性看待
 
 
嗯,今天端午节有点时间了,所以就写写这个一直很想写的话题吧。
 
认识我比较早的人【比如列表的阿墨和平平】见证了我从初一掉二次元起走过的五年冷cp生涯。我大概因为上辈子没去拯救世界所以这辈子不管看什么都站的是冷cp,隐爱是这样,若怜是这样,尤勇是这样,丝路也是这样。
 
可能在我看来,萌一个cp,只是这个cp满足了一些自己潜意识里想要追求的东西。就拿尤勇来说,我喜欢尤勇的话大概就是因为青春年少和温淡如水的爱情于我而言总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这也是我现在以及未来想要追寻的东西。而cp给我的,则是我幻想中的东西用文字表现出来的形式。
 
而同人在我看来则是个人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及生活环境的一种外在体现,透过文字大概是可以想象出写文的是个怎么样的人,因为不管怎么变幻,一个人的文字总是会拖带着他看见的世界与他对世界的理解。所以说一般看同人倒不是因为cp,主要是看价值观和不和。所以我和我的三次元亲友就没有站过同一个cp,但是我们依旧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cp只是外在,主要还是看价值观。
 
而我这个次次站冷cp的人大概就是因为自己想太多了所以才会次次都掉冷坑。比如说丝路。在我的理解中丝路代表的不仅仅是那条道路,那段无疾而终的爱情,更是王耀少年时期那段肆意骄傲无所畏惧的时光和那段掩埋在史书下的历史。戳到我的仍旧是我一直迷恋的青春年少和相交淡如水结束在最美好光阴里的爱情呀……喻黄是我萌的cp中很罕见是热cp的一对,我喜欢喻黄也是因为少年时期的相遇以及相互磨合那么多年这两个梗……我对一见钟情没什么感觉,但很多热cp都是这样,所以我只能自己脑补去吃冷cp了。所以如果不想站在北极点的话就别脑补太多……
 
嗯大概就是对于最近尤勇圈炸了有点感慨吧……反正在我看来官方就没给过粮我也没什么好伤心的,萌cp自己开心就好,取悦自己是最重要的。官方要怎么样那是它的事,它又不是我女神我为它伤心干嘛……“Be Myself”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所以说官方怎么样也不关我的事。我写好我的文读好我的书萌好我的cp就好了,没有时间为它伤心。而且我萌了五年的冷cp也没见得饿死呀……
 
嗯,我的理解而已,不能接受的姑娘们就别看了吧,一点点碎碎念罢了,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P.S.我觉得我萌过最神奇的cp就是丝路了,没人写同人但一打开电视全是糖……】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