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煜

但我仍在朝你跋涉。

一块牛奶味的硬质糖果【泉真】


※体检梗
 
※一见钟情系列
 
※第一次写ES相关同人,ooc怪我
 
※不足之处还请各位指出QWQ
   
 
被抽走了三管血后的游木真觉得自己可能是个晨起低血糖。
 
他叹了口气,摁住棉签,站起身时差点栽倒在地上。
 
头晕目眩的感觉如潮水般涌向他,将他包裹,一波接着一波地冲刷着他虚弱的精神防线,妄图将他拖入沉睡的深渊。
 
他踉跄着走向测血压的房间,觉得自己在到达目的地前就会晕倒在途中。
 
凭借糊上一层马赛克且呈四十五度角倾斜的视野,不到五十米的距离被他活生生走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扶着房间内桌子边缘坐下的那一瞬间,游木真甚至有种想要喜极而泣的冲动。
 
再三确认抽血时扎出的针眼不再出血后,他开始揉自己的太阳穴,尽力使自己从这种晕眩的状态中解脱出来。
 
对面银发蓝眼的英俊医生拉过他那只没被扎针的手,游木真也任凭对方将测量血压的带子缠在手上。缠得有点紧,但他现在头昏脑胀也管不了那么多。
 
头好晕……
 
对面的医生盯着血压仪上跳动的数字,皱起了眉:“血压怎么会这么低……”
 
随即他抬头扫了他一眼:“你看起来很虚,脸色苍白的像纸。”
 
游木真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解释道:“抱歉……可能是刚刚扎了四针又被抽了三管血,现在有点头晕。我可以休息一会儿吗?”
 
“嗯。”那位医生似乎不在意他在这里会妨碍自己的工作,游木真甚至有一种这位医生非常愿意与他交谈的错觉。
 
“不过你说你扎了……四针?”
 
“嗯,那个抽血的护士说我的血管太细了。”所以每次扎针都得挨上三四针才能扎中血管。
 
房间里空调温度调的很低,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萦绕在鼻尖,令人几欲想吐。在这种环境中,游木真觉得自己的头晕非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了。
 
突然,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对方温暖的体温透过皮肤融入血液,中和了冰冷的不适感。坐在对面的医生问:“你有带糖之类的可以补充能量的东西吗?你好像有点低血糖。”
 
“没。”因为怕影响到化验结果,他甚至连早饭都没吃。
 
“你等一下。”那位医生松开手,起身走出房间。
 
欸?只留他一个人在这里真的没有问题吗?
 
指尖还残留有对方的体温,可能是因为休息的够久了,游木真觉得自己的头晕好像有所缓解。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他想。
 
银发的医生从出门到回来所花费的时间总计没有超过三分钟,回来的时候他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包装看上去花花绿绿的。
 
好像是……糖?

那位医生撕开糖的包装纸,俯下身将糖送至他的嘴边。因为距离太近,游木真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轻浅的木调男香的味道。
 
“张嘴。”对方盯着他的眼睛,医生的眼睛很漂亮,似一框湛蓝的晴空。
 
大概有星辰埋葬在他的眼底吧,游木真咬过那块糖,想。不然的话他为什么会觉得那位医生的眼睛漂亮的像是夜晚的星空呢?
 
甜腻的牛奶味在舌尖化开,在医生俯下身的时候,游木真看清了他胸前的铭牌。
 
好像是叫……濑名泉?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